ROAS 跟 ROI,做网络营销广告要怎么看

2022-05-12    分类: 网站建设

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实际上多数时间是 ROAS ,所以在讨论的时候要先定义清楚到底是真 ROI 还是 实际上应该为 ROAS 的(讲到这边都昏头了)。但单纯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动跟产品的影响,而且容易会是虚胖的数字。




首先找出你广告预算的天花板
广告成效是可以随着预算调高而等比放大的,但一定有天花板,而这天花板会因为市场规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产品影响而有高有低。所以广告预算不要一次下足,而是以ROAS 或ROI 为依据,耐心的一点一点测试,今天下500 有5,000 营收,今天花的完,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还有没有8,000 营收,有,当然就提升到1,500 ;没有就看纯利够不够,够,也提升一下啊!那到 3,000+ 的时候,发现加到 3,500 ROAS 不够,就固定在 3,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时候,就不要再想怎么优化这个广告了,因为接下来你要优化的是其他的事情。
那过一段时间之后下3,200 转不出5 的ROAS 之后,不是在那边想说: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8 ,现在连5 都不到,很简单: #因为市场就那么大一个产品的可卖量是固定的,你就要换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众出来,设更多组广告组合去找出这个商品还有哪些受众ROAS 也可以这么高,但每个受众不一定都也是3,200 ,以ROAS 或ROI 为依据,耐心的一点一点测试不过这时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做这个测试的边际效益到底高不高?
说真的: 大多数时间其实没必要,3,200 元广告费,一个礼拜也有2 万多元,你可以把这笔预算拿去投资在一些名声市场的打造上,利用KOL 的影响去接触更多的人,没有必要一定要靠广告去硬赌啊!广告大环境竞价变贵,你更该思考这方面的事情。
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对
当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定价策略跟毛利架构?很多人在下广告或是做电商的时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广告投放效益(可能是 ROAS > 5 )。
但诚如我前面讲过的: ROAS 在很多时间都是一个虚荣指标,假设A 公司ROAS 基本上随便都是40 以上,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觉得是神人等级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数字是因为来自于他的订单价基本上都是5,000 元起跳,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 ROAS 一定都可以40 ,而就算CPA = 1000 ,我ROAS 也是可以40 啊!所以想高订单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
而且为什么要 40 呢?因为这产品的毛利很低,大概只有7 % 左右,所以当我们要算真正的ROI 的时候, ((4000*0.07) – 100) / 100 = 1.8 才会是正的,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 ROI 就有会出现负值。
所以反过来说: B公司 ROAS 只有 2 会不会死?当你毛利今天是 70 % 的时候 ((200*0.7)-100) / 100 = 0.4 ,产品还是活的好好的啊!只要有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刚刚 ROAS 40 的产品。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这只是初步思考。两次都算 ROI 的时候 CPA 都是 100 ,同样一个月花五万的时候
ROAS 40,营业额为 2,000,000 两百万
ROAS 2,营业额为 100,000 十万
A公司毛利 7 % ,纯利抓 1 % ,你有 12 万可以用,扣掉广告费 5 万,剩 7 万的人事管理
B公司毛利 70 %,纯利就算也只抓 1 % ,你有 6.9 万可以用,扣掉广告费 5 万,你只剩 1.9 万去做人事管理
这时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你搞的懂吗?

网站题目:ROAS 跟 ROI,做网络营销广告要怎么看
标题网址:/news2/152302.html

成都网站建设公司_创新互联,为您提供标签优化企业网站制作静态网站电子商务营销型网站建设关键词优化

广告

声明: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用户投稿、用户转载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电话:028-86922220;邮箱:631063699@qq.com。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转载时需注明来源: 创新互联

网站托管运营